月色温凉

发布图片均为约稿,不回复没礼貌的。

【贝赛】重铸星球

MAIN:与星球共同矗立而起的是他的宿敌。






星球自转陷入如墨的沉色,赛罗注视黑暗良久,胸膛随着等离子火花塔的明灭一同起伏起来,而他的眼灯也跟着渐渐暗淡,已不再是少年的战士与黑夜一同走进沉眠。


许久以来都是酸痛的四肢突然得到了畅快的放松,旧伤带来的反复和隐隐作痛全数消失。


他无意识握拳,仿佛回到了自己最年轻气盛的时候。


自己肯定是在做梦。他这么想着。


耳闻热烈的浩大掌声,他的眼灯被唤醒而亮起,照射出璀璨无比的金色光芒。


他能感觉到身体轻盈又有力,他握拳又摊开,心想如果是现在,他可以轻易地攻破一架洛普斯。


摊掌拍拍肩膀上没有的落灰,赛罗回首,看见了在自己身后十几步开外的父亲。


父亲眼神温和惊喜,有着为他而不加掩饰的骄傲。

少年按压不住翘起的得意嘴角,他极为灿烂地笑起来,朝自己的父亲跑去。


他像这个国家曾经失去的太阳,但因为刚刚升起,所以谁都不担心,不害怕。


可等他跑到父亲的面前,父亲的面色一沉,万千喜悦转变为无数的凝重与不舍。


父亲递给他闪着圣洁蓝光的手镯。


「他会为你指明回家的方向。」


赛罗便知道自己又将启程,并且背负整个国家的希望。


希望成为他飞跃宇宙的力量。


当他手握神刃挥舞下象征胜利的一击时,排山倒海的光芒对他发出爆炸一般的欢呼,他几欲脑内嗡鸣。


赞扬此起彼伏翻涌似潮将英雄吞没,他们用高昂的夸奖之声呼唤着英雄的姓名——

「赛罗」


【可是你在和谁战斗。】


疑问浮现在他脑海的时候,庆贺声骤然消失。


他环顾四周,看见了自己的父亲,自己的师父,自己的友人,用最真挚的笑脸和爱意迎接了自己。


他爱的人和爱他的人将他团团围住又将他高高抛起,庆贺着英雄的诞生与崛起。


赛罗恍惚着踏出一步,他意识到自己似乎在重温自己这一生。


而有个声音在喊着他“跑起来,跑起来。”


于是得到神明馈赠的少年跑了起来,他穿梭在各个宇宙里,像之前那样,如同神一般降临于世,在危难中拯救出希望。


他跑了起来,他追上了百特星人,追上了艾塔尔迦,追上了武器商人。


他跑了起来,去破后辈的僵局,去支援前辈的困境。


他再也停不下来,他在自己的人生路上竭尽全力奔跑,在这条看不见尽头的路上奔跑。


他奔跑许久,听见了自己脚步的沉重和过快的呼吸——他累了,他应该休息。


可是他不能停。


于是他故意忽略了四肢的钝痛与嗡鸣,固执地迈动步伐。


也不知道是固执还是因为有“命运”在背后推动着他。


不知经过了多么漫长的岁月,直到他奔跑着发现这条路的前方缓缓沉入了茫然的黑色,他突兀感到背上一痛,这令他终于不得不放缓了速度,回首望去——


蓝色的菱形晶石落在纯白的地面上,闪着有些黯淡的光辉。


有友人的影像置于其中,他瞬时明了这是自己的羁绊,由自己的血肉和记忆凝聚而成。


他再放远视线,看见自己这一路奔跑过来的路上散落了太多这样的晶石。


【这是不能丢下的东西。】


他终于意识到自己不该再这么跑下去了。


他放缓了脚步,大步走了回去,将自己的羁绊尽数捡回。


零零碎碎的晶石被他抱了满怀,光芒凝聚成亮眼的一团。


他耐着性子,将它们一点一点拼凑成自己的模样,内心仿佛跟着被填满。


但是拼到最后他发现缺了一块——心脏那里空缺了一大块。


赛罗开始找,他在这条自己疲于奔命的路上来来回回寻找了许多遍也没找到。


他记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落下的,但他开始疑惑自己为什么会不记得,甚至因为这巨大的空缺感觉到了难以压制的愤怒和不甘。


这份汹涌的感情是他的,也不是他的。


胸腔里的蝴蝶碰撞出惊人的疼痛,他握着蓝色晶石的指尖颤抖,如同刚诞生于世的稚童,懵懂地张望四周。


唯独计时器清明地闪着和心跳一致的光辉,与他的眼灯一起顽固地亮着——仿佛在渴望救赎。


他的世界寂静了。


【你怎么可以忘了我。】


尔后质问骤然响起。


像一道沉重的鞭子,挥开了他迷蒙的眼前。


他听到奇怪的声音问出了奇怪的问句,可他已经来不及思考为什么这个问题如此尖锐甚至成了质问,也来不及思考为什么质问对象成为了第二人称的自己。


随即他的路被晕黑,黑暗将他侵蚀。


——向来拯救他人的神明快要失控跌落进绝望的深渊。



他尖锐地反问,想借此挣脱被黑暗侵蚀的心慌:“我忘了什么!”


那个声音在嗤笑了。


【你缺少的是什么,那就是忘了什么。】


嚣张到让人讨厌的张狂口吻,傲慢得让他放下心中的疑问转而捏紧拳头。


可他如此熟悉。


赛罗在黑暗中抬起脸——那双曾经出现在他年少的梦里的红色眼灯,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居高临下地将他睥睨,眼灯中是愈加浓烈的仇恨。


赛罗有点怀疑自己了——因为他还看到了,还有很奇怪的,他现在突然读懂了的——


【爱意】


他蓦然想起无数个万年以前他死去的宿敌——君临宇宙的黑暗皇帝,最后在亲儿子的手中翻涌着满腔无穷的不甘和怨恨灰飞烟灭。


可是他也回忆起,在一个黑暗浓重如同现在周围的夜晚,他的宿敌的嘴唇是如何炙热,钉进身体的热度是如何滚烫,眼灯中的欲望与恨是如何复杂。


那么强烈那么复杂的情绪和感情,他竟然忘却了吗?赛罗几乎恍然,在这个瞬间他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将眼前拥有无数纠葛的宿敌忘了。


明明他们之前是如此针锋相对,明明他们纠缠的时间也如此漫长。


然而他的宿敌死去的时间更加漫长,漫长到曾唯一能与之相提并论的少年英雄也将古老的帝王所忘却。


可是啊,可是啊!


那个已经有数万万年未被呼唤未曾出现未曾被他记起的名字呼之欲出——赛罗哑着喉咙,满怀的蓝色碎屑涌着光亮,照着他的面上幽幽流动,好似他也在流泪。


赛罗竭尽全力喊了出来:“贝利亚!”


他的宿敌的姓名。


如同打开潘多拉魔盒的开关。


得到了呼唤,仅存一丝模糊意识的亡灵发出了令黑暗都为之颤抖的吼叫与大笑,尔后长啸平息。赛罗最为重要的羁绊和记忆朝自己的主人拥去,丝丝缕缕,以不可阻挡的姿态融进了他怀里的蓝色晶石。


而在完全融合的那一刻,蔚蓝的能量猛然爆发开来。


赛罗注视着不可思议的景象——是他的血肉和他的宿敌凝聚成了一个属于他的蓝色生命星球。


与星球共同矗立而起的是他的宿敌。


这一切是因为他的心脏得到归属,是因为他的记忆完全复苏,是因为他的宿敌的执念。是因为不该忘却。


是因为赛罗的命运里必须要有贝利亚。




赛罗张开了双臂,等待宿敌的拥抱,他说:“我没忘,贝利亚。”


而贝利亚知道的,这是一句道歉。


“如果我不打算原谅你呢,赛罗。”皇帝陛下将执念圈进自己的怀抱,“你该怎么办。”


低低的笑声从赛罗的喉咙里溢出来,他的眼灯开始忽明忽灭:“那便罚我在现实里再活几万万年吧。”


于是皇帝陛下陷入缄默,只将恢复成少年姿态的他狠狠搂住,似乎要将他揉碎和自己的骨血融为一体。因着那份他最终记起来的忘却。


“我原谅你,赛罗。”


“所以,在这睡梦中安然死去吧。和我一起去往下个没有命运左右的世界。”



—————————END———————————



一种段子拓展的炒冷饭。感谢阅读。

评论(3)

热度(1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