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告解

发布图片均为约稿,不回复没礼貌的。

【卿卿别意】变化

^关于少卿变人的一些想法




今日风光正好,春意无限,实在适合踏青,我自在地散了发,只简单别根青玉簪,就寻他的府邸而去。


“公主?!”刚入门便有个杂役手忙脚乱跪下了,嘴上倒是有条理得很,“实在抱歉,小人得了吩咐,就是、少卿大人说今日不见您。”


我这段时日找他次数良多,却从没有这般被拒绝的时候。


若不是母皇为难了他……


我顿了脚步,冲那杂役颔首:“想来是有不便之处,罢了,我改日再来。”


走出门的瞬间我掏了袖中琉璃珠串,将散发松松垮垮挽好,快步踱至侧偏门,提气勾腕蹬上了屋顶。


我自懂得怎么悄无声息,顺畅摸进内府后松懈一瞬,却迎面撞上一人。


“陈拾?”


我声音不算高,但那小书吏愣是像遭了多大惊吓连肩膀都一哆嗦,等回头瞧见我才拍着胸脯喘粗气:“哎哟公主您咋没声儿啊,吓死我了……”


我挑眉,等这傻小子作出旁的反应,果不其然——


“诶诶不对啊公主你咋进来了啊!也不是,就,俺不是说不欢迎的意思,只是少卿大人今天说……”


我抽了腰间折扇,不轻不重敲在这憨家伙的脑门上:“小陈拾你别急,慢慢说,我只是觉得不对,想来问问李饼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也、也不是啥大事,俺觉着不是,但猫爷不让俺说 。”陈拾愁眉苦脸,一双黑豆眼睛都愁出雾气了快。


我心下思量这李饼给我整什么幺蛾子,拍拍人肩膀示意放松:“但他这般瞒着我只会更让我担心。”


陈拾像是得到了鼓励眼神一亮:“对对!俺也是这么和猫爷说的!”


单纯孩子就是乖,我不禁笑:“所以啊,你还是和我说吧,小陈拾。”


“其实是——”陈拾压了音量向我凑近一点,吐露出个惊天雷,“猫爷他变成人了……”


我摩挲衣袖的手指一僵。


“他——?!”





我边跟着陈拾匆匆步伐从另外侧门进入府内,边不着痕迹打量周围,瞥过之处都无甚人影,我一时间对于李饼化人一事有了更明确的也了解到事态可能会更严重的推论。


“公主?公主您来这边儿!”


陈拾推了一扇门小声唤我,我收了眼神只一颔首,身子没进屋内黑暗时衣角便也悄无声息地进去了门。


屋内很黑,窗户封得很死,只点了一盏烛,豆大火光照不亮多大一片空间。


我蹙眉,疑虑渐渐攀上心头:这也实在吓人,不是化人形吗,为何是这般光景。


走进更里的屋子,我立即注意到轻微的血腥味,还有李饼的气息。


视野实在昏暗我更为担心,忍不住出了声:“李饼?”


“别意?不对,你怎么会……咳咳咳……”果真是李饼,可他咳嗽得厉害我更是慌了一下。


“公主别怕,等俺再点根蜡烛!”陈拾安慰道抚平我心中不安。


待视野明亮,映入我眼的是一袭白胜雪的长发,我睁着凤眸压不住那不可置信,快步上前又是一声:“李饼。”


那人缓缓转过了身来,一双澄亮金瞳灿灿,藏着只有我明白的羞恼之意。


他实在年轻,我一眼便瞧出他不过弱冠年纪,结合之前种种猜测,我终究是声音都颤抖:“李……”


我蓦然住声,抬手撩了额前的发,心中大石终于落了地。


“少卿大人……你真是让别意好苦……”


他却是笑了,像被我的震惊反应取悦到,还带着病气的面容上浮现出得意的笑颜。


我刚升腾起来的气恼烟消云散。


李包坐在床榻上冲我展开双臂,我刚想说些什么发现陈拾已经走到了外间。


设计那么多日就为了这一刻,我实在是……


但我不能如何,我毫不犹豫地走过去,将他用力地箍进自己的怀里。


没有以往熟悉的瘙痒感,我竟然还为此有些出神。在我肩头的他,我想了许多时日的人轻声唤我:“别意,我很想你。”


我的泪差点夺眶而出。


但我压住了眼泪,从他的怀里直起上身,在他顿时慌乱的眼神中提着嘴角恶劣地笑起来,然后我俯身,先一步把他同样的幸灾乐祸堵回他的喉咙。


我紧贴着他,感受温度,感受他的热情,在他唇上咬上不轻不重的一下,看他强撑面红耳赤又忍耐着闭眼时开了口:“我也想你,但你却更想看我的笑话是不是?”


我不想听他回答,这只会让我更加恼火。


我不依不饶吻他无数遍,他滚着嗓子难耐回馈,环在我腰间的手臂有着和平常不同的力气。


这般缠连许久我们终于互相放过对方,我看他眼尾绯红飞扬,在他那儿落下一吻。


李包攀附上我的肩头喘气,喑哑了声音,又与我视线相交现出点可怜表情:“是我不好,别生气了。”


我一肚子火没了影。


我瞪他恼怒明晃晃在面上,他讨好一笑。


仗着我的喜欢胡作非为。


……还挺开心的,我大约是早就败了。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