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温凉

发布图片均为约稿,不回复没礼貌的。

【别卿】徐徐清风过绿潭

^一种段子拓展

^前期是李包→别意




03

灼灼夏日,蝉鸣不歇。


公主府上。


武别意百无聊赖,手里的汤匙戳戳瓜瓤又敲敲边,嘴里有一口没一口地嚼着块西瓜。


今日实在炎热,她练了半个时辰的功便被逼得回了房,现在干脆吃个点心准备等会儿静心打坐。


蛾眉微蹙,沉浸在自己思索间时她忽的笑了——有不一样的气息顿在了她的窗前,声音极为轻快:“别意!”


她自然知道是谁,懒懒散散推了窗,对着杵在外头一脑门汗的李包:没大没小,郡王殿下怎的又来了?”


语气里却没有半分嫌弃,她甚至递来了一勺清甜的瓜瓤。


李包张嘴接了,面色红红地随便咬了几下就咽了下去,暗道幸亏有了这日头作为遮掩。


“我不想待在我的府上,太无聊了,你陪我说说话呗。”


小郡王的理由总是这一个,说起来已是这个月的第五回。


但别意没嫌弃他,又念起了自己看过的话本。


但这次李包却中途问了她其他的问题:“为什么别意你看过那么多书?刚才那本和上次那本完全不是一类的。”


她没有为难,像是有些高兴,只是多了惶恐在眉眼里:“…因为母皇喜欢这些。”


他好像就是随口一问,听完也就单单点个头不说什么,心里却是掀起万丈波澜。


哥哥说过,武皇是妖后,可是一心向着武皇的别意怎么办?她那么尊敬武皇,可是我哥哥却要对付她的母亲……


“郡王殿下。”


别意的声音突然冷了,李包后知后觉自己走了神,定是惹得她不高兴了。遂飞快地开口:“是我不对!”


这话又把别意逗笑了,别意晃首:“算了,不过是个小孩。”


李包瞪圆了眼睛:“我不小了!再有一年,家里人都要给我说亲了!”


这话明显是没经过思考的脱口而出。


他慌里慌张恨不得直接咬了自己舌头:怎么能在自己中意的女子面前提这个!


眼见那双凤眸露出十足兴味,他打着哈哈想跳了这个话题,别意却显然是被他那话引起了更多的兴趣,不肯轻易把他放过:“好像也是,你可有相中哪家的姑娘?”


“……没有。”李包面红耳赤。


别意笑眯眯故意视线偏移得明显,往他的耳朵一盯,那双绿瞳里满是打趣:“我可不信。”


恰巧这时起了风,满树的绿叶扑簌簌响起,惊起一只歇凉的鸟儿,屋内二人循声望去,那鲜明的绿光便耀眼起来,和别意的眼睛一模一样。


李包缓缓偏首看向了面前的女子——那人正笑着撩了额前的发,和牡丹一般堪称国色的脸上是开怀万分的模样,如此热烈张扬。


我要怎么和你说……


他怔怔收不回眼神了,直到对方诧异地和自己交汇视线——


少年人嗫嚅开口了:


“你便是我的意中人啊。”







04

自打上次的表白心意后,到今天为止,别意已足足有半月没见他。


李包开窗透气却因为天气炎热更加烦躁,脑内的思绪繁杂交缠让他忍不住起身背手踱步起来。


他在自己房间内打着转儿,这儿走到那儿又那儿走到这儿,面上懊恼分明,他喝着上好的茶叶也品不出滋味,只盯着杯中倒影出神,看着那杯中隐隐绰绰的暗色变幻成别意的脸。


——他更想叹气了。


怎么就没忍住说出来了…


少年人这会儿大约是肠子都快悔青,他抓耳挠腮合十祈祷时光倒流,却又忍不住想起那日意中人的惊讶表情。


那样怔愣在原地,坦白了一览无遗的慌乱心思,明明是那么成熟美丽的面庞,却显露出完全的单纯无措。


那么地……惹人怜爱。


太糟糕了。


她会拒绝吗?拒绝的理由好像有很多,无论是年纪还是身份,好像都不太适合,她是公主我是李家臣,我还小她那么多……武皇还一直养她在身边,怎会轻易同意?唉……更别提哥哥说过的“门当户对”。


李包咬咬下嘴唇,直觉头疼和心酸,好似所有因果都在把他拦在别意的窗前和门外。


他躺上了房间内放置在雕窗旁的躺椅打算小睡养神,谁知一闭上眼睛,脑里便全是那呆怔的盛放桃花颜。


“别意……”


少年人又叹气了,指尖在胸膛前描绘了心上人的姓名,口中跟着心里念出来。


“……我在这里。”


有人竟应了他,而这声音他从不认错,李包当即从躺椅上蹦了起来。他几乎称得上是手忙脚乱地推开了窗,还把站在窗外的别意撞得一趔趄。


“嘶……”别意揉着额角疼得倒吸气,一路上胡思乱想攒起的羞意反而因此减去不少。


李包呢,他看着站在窗前的心上人,心里想的是我和她都喜欢走窗户来找对方果然很般配。


十六岁的李包丝毫没意识到自己这惹人发笑的想法,他取了手帕轻轻摁上别意的额角,黑不溜秋的眼里只剩下认真了:“对不起,我太慌张了……别意,你来了?”


像是什么试探,末尾那轻轻上扬的疑问语气配合小郡王的满面讨好终是让别意卸下了强装的正经,于是别意开了口:


“我来了,我来答应你。”



评论(1)

热度(18)